如果說有種檢測

可以讓你預知5年後、10年後

甚至30年後你可能會得什麼病

你會不會感到好奇?

這種神奇的檢測,真的存在,因為我就做過!

就叫做「基因檢測」

 

而且我要開宗明義地說

我覺得超準!

 

這不是一篇為基因檢測公司打的廣告文

而是因為我親身試過

然後那些被預言的疾病

近年來,還真的一一出現........

讓我不得不正視這份攸關我健康的報告

 

那為什麼會接觸到基因檢測?

大概得歸因於余天

3年前,我曾採訪過有關他的新聞

當時是說他一個月瘦了很多

他自爆是因為用了唾液做檢測

找出自己是哪種肥胖,對症下藥才成功瘦身

因為肥胖有很多種

脂質型、頑固型......等等

有些人說,我就是喝水都胖

噢!搞不好你就是頑固型的喔

做啥努力都不會瘦

因為基因早已決定你這輩子就是易胖難瘦體質

可以看看以下這連結,是我當初去採訪的

採訪當天

因為需要拍攝畫面

診所說,就讓我免費檢測一次

所以新聞畫面裡的那個.....就是JU的嘴啦 >///<

 

基因檢測做法:

雖然新聞中說是口水檢測

但其實是採集"口腔黏膜"

用一個特殊棒子

在口腔內刮個幾下

這樣就完成了!

是的! 步驟有沒有給他超簡單? 但是這樣就可以預知你的病

至今我還是覺得很神奇!!

 

大概等了好幾個月

我的報告終於來了~

打開來,好多紅字啊.....

給大家看看,這只是其中一頁..... 

IMG_6575.JPG

為什麼我說很準呢?

因為本人在大學時期就被檢查出有高膽固醇

你可能想說...怎可能! 你那麼瘦!

對的,我也是這樣想

但其實後來我去看過醫生後才知道

膽固醇高低跟胖瘦無關

主要還是跟體質有關

我的基因體質就是比別人更容易合成膽固醇

所以儘管少吃內臟、海鮮什麼的

還是容易堆積膽固醇

這通常也跟家族遺傳有關

所以報告上就顯示,我要注意高血脂

因為罹患高血脂疾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5.18倍!

 

雖然總覺得這份報告好不吉利

但是老實說

這反而給我一個方向

讓我知道自己在健康管理上

要更注意哪些東西

 

它可以檢驗非常多的項目

除了肥胖基因、疾病基因、癌症風險外

也能驗你的人格特質、學習能力....

不過報告上出現的疾病

都只是提醒"可能發生",並非"絕對"喔

 

再舉個例子!

之前余天二女兒余苑綺不是爆出罹患直腸癌第三期嗎?

她說她都吃很養身,怎會這樣?

其實她後來也發現

基因檢測結果早就告訴她了

因為當時報告就有顯示

她罹患腸癌風險是一般人的5.44倍!

沒想到真的發生在她身上

所以余祥銓就很緊張了

因為....

他的報告顯示....

他是阿茲海默症高風險群 

 

而且基因檢測這輩子只要做一次就足矣

因為基因是生下來就決定的啊

做再多次,結果都一樣

不過重點也來了....

做一次就不便宜,大概3-4萬跑不掉吧 (這是3.4年前余天做的行情,準確價格請自行詢問相關診所)

真的不是很親民

要不是採訪搭上了檢驗的順風車

我這輩子大概不會相信基因檢測有這麼神

也絕不會掏錢去做這種檢驗啊!!!

 

那為什麼突然要打這篇文章來聊基因檢測呢?

哀!

是因為我最近健檢發現我身體有個地方也出了狀況

而當初基因檢測也提醒過我了.....

(突然覺得我毛病好多喔)

這部分我先觀察看看

之後再找時間好好跟大家分享~ 

 

題外話

如果大家對基因檢測有興趣

其實可以上網搜

有非常多的資訊跟診所都有提供這種服務

為避免打廣告嫌疑

我就不在這邊公布我當初做的是哪間診所囉

(阿 當然!! 摳摳要準備好喔...)

 

希望大家還是要愛護自己身體啊!!

arrow
arrow

    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